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女孩是谁呀?

排球乙女24H/星海光来/一见钟情

排球乙女24H活动


/星海光来❤


下一棒:


★09:00—昼神幸郎—@小熊猫菠萝奖杯 







1

 

我在十四岁的时候对星海光来一见钟情了。

 

2

 

 

好美。

 

绷紧的肌肉线条在大腿小腿上均匀分布,从球场上飞跃起来的不止只有身体,晶亮的汗水在室外阳光的照射下就像珍珠一样熠熠生辉。

 

洁白、向上随着引力扬起的头发像动物一样带着充足的力量之美。手掌击球后落地的瞬间,短暂的静谧过去,周围爆发出一阵剧烈的欢呼。

 

【鸥台高中VS静安高中!!鸥台高中!!胜出!!星海选手扣下了关键的一球!!!】

 

好美。

 

我愣愣的看着那个少年从地板上一跃而起的身影。

 

短暂的一球仿佛在我眼中按下了缓慢的暂停键,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像是看中了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

 

欢呼和鼓掌的轰鸣声在我耳边响起,不知道呆怔了多久,直到好友拉扯我的力度将我扯歪了一边,这才将我唤醒。

 

“绘梨衣?绘梨衣?喂!!绘梨衣!!”

 

“嗯、嗯嗯?啊?”我懵了一下,收回视线,对上好友实耶谴责的目光,“怎、怎么了?”

 

“还问我怎么了?你这是看什么呢这么入神?我叫这么多次都没听见!像被下了蛊似的……”

 

“实耶。”

 

“?”

 

“那个叫做‘星海’的人,好帅、好可爱……我好像喜欢他。”

 

“……?”

 

她的脸色懵逼了片刻,接着发出一声大叫,迅速淹没在人群的呼喊声中。

 

 

 

3

 

当晚回去,脑子里满是那个少年扣球跳跃起来时好似在发光似的头发和眼睛。

 

跳跃、飞翔、扬起的头发。

 

像一只在海面上长啸飞翔的幼小海鸥。

 

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摸到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给好友发去line。

 

:他真的好可爱啊!!!!太喜欢了!!!!!!

 

过了几分钟,正在打游戏切回line的友人回复了我。

 

:你没事吧?你没事吧??没事就吃溜溜梅啊?

:这句话你都跟我嚎了几百遍了!!姐妹,我是真被下蛊了!!

 

 

3

 

 

我并没有被他下蛊,我情愿他有这可对我下蛊的心,让我现在好似见色起意的心显得不那么肤浅。

 

但事实就是这样,从前我也是个从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烂俗爱情梗的人,但往往越不信这点道理的人,就会栽在它身上。

 

命运会安排一个你以前从未想过会喜欢上的类型出现在你面前,你的心跳却如同变成了不是你的一样,自顾自的面对他激烈跳动。

 

这也是我没想到的!!

 

 

4

 

“你看看,你这不就是赶上好时候了吗?”实耶摆着手里被咬了两口的咸味饭团,“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正好你也可以趁着这个时候给他表白心意~”

 

“代表梦幻心意的巧克力,多好!可惜,我还没有喜欢的学长。”

 

实耶又开始自顾自的开始念念叨叨,我脸色微红打断了她的恋爱幻想,“我才不想这么早就表白呢!而且我和星海学长都不认识,表白了肯定会被拒绝的!才不要!”

 

“你说的也有道理……但就算这么说,你也不敢去主动接触人家吧?”

 

姐妹一语道破天机,我瞬间噎住。

 

“既然如此,那你不如直抒胸臆一下?不然按照你这么怂的性格,等星海学长毕业了你都不一定能说出口,”她三两下吃完饭团,“这样不是青春一大遗憾吗!!”

 

“我……!!”我愤愤的吃了几口便当,今天妈妈做的是鸡蛋牛肉饭,“反正我不会告白的啦!我不想被他拒绝……”

 

实耶想了想,“那不如你给他写情书?不署名他就没办法拒绝了吧?”

 

“恋爱讲究一个循序渐进嘛,至少要让他知道有人在喜欢他,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你们真的能发生什么故事呢~”

 

就算知道实耶的话当不得真,我还是忍不住有点羞涩的开始幻想和学长以后的恋爱生活。

 

唉,少女的情怀总是这么天真幼稚,又喜欢想象一些还没发生的事情。

 

这也是没办法的吧……

 

5

 

于是,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挣扎后,我还是决定写一封情书给他。

 

实耶虽然经常不着调,但偶尔还是会出一些很实用的好主意的嘛。

 

离情人节还有一周的时间……

 

总之、在那之前——

 

 

6

 

放学后,星海光来和昼神幸郎两人结伴去一楼换上室外鞋。

 

从鞋柜中拿出运动鞋,昼神比星海先换完,背着包关上门在后面站着等他。忽然眼神一眯,只见他鞋柜里露出一角洁白的纸张。

 

“喂,光来,你里面放的什么?”

 

“啊?”星海有些莫名的抬头,手中正好系好了鞋带站起身。

 

“你这家伙,不会把没及格的卷子放进鞋柜里结果忘了拿出来吧?”昼神猫着腰从贴着‘星海’标签的鞋柜里拿出那张纸,嘴角一翘,短短一句话让星海火速恼羞成怒,且给了他一拳。

 

“怎么可能!!!”

 

“嗯?这是……”

 

拿出迎着光一看才发现,这是个被仔细封口贴上标签的信封,仔细往内打量,似乎还能闻到从上面散出来的淡淡香气。

 

“……”

 

“……”

 

“光来………………”昼神以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少年。“你、你……”

 

“啊?什么啊?”星海光来拧着眉,毫无所觉的从他手中夺过信封,“这是什么?信?放错了吗?”

 

信封翻过来一看,上面用秀气的字体写着:星海学长、收。

 

这下星海光来也愣住了。

 

“给……我的?”

 

“你这小子!!出息了啊!?竟然有女孩子给你写情书……!!”昼神很是不甘心的流下眼泪,“不是说运动系社团的男生受欢迎吗?为什么我就没有女生给我……”

 

“情书?哈?我——给我写……——”

 

他椭圆的杏眼一下子瞪的如受惊吓的海鸥一样,就差原地蹦起,耳垂染上了和窗外黄昏无二的淡红。

 

“等一下,昼神、这该不会是你和那些家伙凑在一起用来捉弄我的诡计吧?等等、我可不会上当的!用这种手段来恶作剧可不……行……”

 

他的尾音在自己手忙脚乱拆开信封查看内容后的时间段里越来越弱。

 

随即,他的亮金色的瞳孔死死地盯着信纸的内容发起了呆,脸上的颜色感觉连洁白如羽毛一般的头发都要染红。

 

“怎么了?对方写了什么?竟然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让我看看?”

 

“走开走开啦!别人给我的信怎么能分享出来!!”星海用手肘死命推开昼神凑过来的脸,眼神慌乱闪躲,但动作却非常坚定的将信纸和外壳一起折叠起小心翼翼的放进了运动服的口袋。

 

“原来真的是情书啊?!”昼神大受打击,“光来都有人送情书了,我为什么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

 

“谁管你啊!!鬼知道!!!”

 

周围路过下学的人都频频投来目光,陷入自我思绪和自我怀疑的两人却都没有对此产生什么特别的感觉,自顾自打闹着走远了。

 

 

7

 

星海学长:

  没有署名就来自顾自的倾诉我的心意真是对不起。

  但是我已经克制不住心里的喜欢,无法不对你说了!自从在上一次的看过你的比赛之后,我已经被跳跃起来无比美丽的学长所吸引,无法不把目光放在你的身上!

……(省略)

无署名。

 

“……”

 

“所以,略过内容。”昼神撑着下巴以一种非常颓废的语气说,“她并没有留下名字——这件事让你感到困惑,对吧?”

 

“嗯嗯。”小海鸥点点头。

 

“女孩子写情书不留名、那意思就是不想被拒绝吧?你干嘛这么探究人家?就算你知道对方是谁又怎么样呢——”

 

“什……!谁说我就一定会拒绝了啊?这样自顾自的认为才是失礼吧!”这句长话脱口而出,直到昼神投来惊讶的眼神才后知后觉的开始耳根发烫,轻咳两声移开眼神。

 

“本来就是,话说出口后却不给人回应的机会,这样岂不是很狡猾。”星海光来嘴里咬着虾肉,愤愤的语气带着点羞涩,“再说、我也不是不知道对方是谁……”

 

“啊?”昼神怔愣片刻,“光来、你——”

 

“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女孩子?!我怎么不知道??”

 

“啊!昼神!冷静点!呜哇我的饭团!!”

 

“搞半天原来你们竟然是认识的啊!!人家没留名字你都知道是谁!……糟糕,这样的趋势下去,我该不会成为部里最后一个脱单的人吧?不不……”

 

“什么……!你在说什么啊?!”

 

在抢夺自己残存便当的间隙,他出了一下神。

 

也、也不算是昼神说的那样认识吧……在这之前,只能说是单方面的见过几次而已。

 

 

8

 

 

从前短暂的惊艳开始,短暂忘却后又被突如其来的喜欢点燃。

 

这种后知后觉的好感不至于让人产生什么特别的冲动,但足以让闲暇休息时的少年人不自觉的去回想从前见过她的记忆。

 

如果她真的会来当面告白的话……我会像昼神说的那样接受吗?虽然她很可爱、但是我也不算真的喜欢她,这样接受的话会不会太轻浮了?

 

像其他的同级一样简单的接受恋爱请求,交往两三个月然后分手……这样的恋爱,要放在她身上吗?出神中的星海光来没有自觉的皱起眉,望着黑板的目光已经开始滞空。

 

“星海君——”台上的数学老师忍无可忍,反手一根断了一截的粉笔准确的砸中了他的眉心,“又在课堂上发呆!给我出去罚站!!”

 

星海猛地从之前的回忆中醒过神来,脸色一下子涨的通红。

 

班级上接着发出一阵哄笑声。

 

 

9

 

远远的看到她了。

 

她和朋友结伴而行,从一年级的班级走廊里上来到了二年级的地方。在老师办公室门前和自己班上负责教导数学的高崎老师说话。

 

老师转身进了办公室,她转头过来看到了这边,脸色一下子变成番茄色,低下头挽住朋友的手臂躲避视线。

 

比她高些的女孩也看到了这边,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变得调侃,低头和她说着什么,她的脸色更红了。

 


“光来?你在看什么呢?下课了,我们不是要去部室……”昼神逐渐靠近的语句戛然而止,抬头看过去,发现他已经看见了星海的视线落在哪里。

 

欲盖彰弥的咳了两声,声音放小了很多。

 

“是她?”

 

“应该……嗯。”星海光来摸了摸鼻子,又去看那个躲避他视线的女孩子。

 

把一个人放在特殊的位置对待时,看见她的身影边缘都有些羞涩和不好意思。明明……其实也没有发生什么,为什么会这么紧张啊?!

 

 

10

 

好可爱……学长。

 

他也在看这边吧?察觉到了看向这里的视线……好、好灼热!

“他在盯着这边看耶,绘梨衣。”实耶小小声的说,“你们之前真的不认识吗?之前写的信也没有留名吧?”

 

“真的没有!”我躲在实耶背后偷偷的去看那个相隔不远的小海鸥,“呜呜……学长真的好可爱啊。”

 

为什么会望过来啊?!难道学长知道了是我写的情书……不会吧?我们之前也不认识,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平常心,平常心!他不会知道的!

 

在实耶的鼓励下,只能对学长露出了一个代表友好的微笑当做招呼。

 

“两位学长好……”

 

 

11

 

好可爱!!!!

 

果然近看的话,比当时在台下看的还可爱……睫毛好长,眼睛亮闪闪的。

 

星海光来抿起嘴,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手都不自觉的蜷了起来。

 

这小子看人家都看呆了啊……昼神瞥一眼星海,嘴角抽了抽。

 

“你们好。我是昼神幸郎!”顺带掐了一下身边的傻子。妹子面前要有风度啊,傻蛋!

 

“啊啊、你们好,我是星海光来。”

 

说着你们好,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绘梨衣啊?!实耶复刻了一遍刚才昼神的嘴角直抽。

 

低头看了一眼好友。这丫头莫不是背后在框她,其实两个人背地里早就勾搭上了……!?

 

·TBC






写了4K还没写完!!!分上下部好了!!

评论(9)
热度(1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